X

新闻速递

返回首页>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9日,学校举行了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民革主委宫磊,民盟主委朱广山,民建主委李志坚,农工党主委曹勇宏,九三学社主委白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景萍,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魏民,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长丁嫚莉,台联会长唐泽静,侨联主席周义发,和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骨干成员、二级党委统战委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艾春明主持。

王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备环节,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统战意识和统战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把学习过程转变为不断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履职的过硬本领和凝心聚力的实际行动,以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场报告邀请到长春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长春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王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中关于教育、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对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艾春明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大家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责任;二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凝聚发展合力;三要在严于律已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实效;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的“统战干部要有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要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统战系统走深走实,团结全校统一战线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学校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开班仪式和首场报告之后,按照《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将继续开展线上专题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