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速递

返回首页>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基层速递 | 我校3个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班子的带头引领作用,11月14日,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用专家领学的形式,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尹奎杰教授和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受邀作报告。三个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指导。尹奎杰教授从话语体系新、结构安排新、报告内容实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指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变化,提出我们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个方面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导向,坚持中国特色,坚持问题导向与实践导向。李红权教授以“自我革命”这一关键词为切入点,指导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发表的重要讲话来系统学习体会,并从自身专业角度指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通过专家领学,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我们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基层学院联合互动学习模式提升了学习效果,也推进了学院之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交叉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