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速递

返回首页>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 学校召开纪委监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发布日期: 2022-11-10   点击数:

11月3日和11月9日,学校召开了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列席。兰恒斌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出了动员和部署。纪委副书记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兰恒斌作了题为“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习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件,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谈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深刻理解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通过学习,全面提高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问题上,纪委应积极履行协助职责,督促好,协助好,监督好,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融会贯通,一体发力。二是敢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在路上,敢于、善于自我革命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到了新阶段的重要时期,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正视问题的坦荡、刮骨疗伤的勇气、一抓到底的决心,坚持理性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从净化生态做起,从严明纪律、整顿作风做起,从提升能力、守正创新做起,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三是落实监督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学校纪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要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纪委将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上通过了《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委员们围绕各自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增强本领、勇于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校园落地生根,为建成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